市园林局积极回应市民诉求 用心用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2-11-10 11:12 来源: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打通加气站安全通道  消除安全隐患

▲修剪后的加气站进口处


“城管局的办事效率高,反映问题不到两天就解决了。”近日,在章华南路加气站出租车司机吴先生看到出口处修剪完毕的植物说道。

原来,10月14日,吴先生向市园林局反映该加油站出口处花坛植物遮挡视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每次车加气完驶出,出口处花坛内植物完全挡住了视线,行驶很不安全,前进时都不得不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向前挪,不敢松开刹车。”

▲修剪后的加气站出口处

    对吴先生反映的问题,市园林局高度重视,积极接访,接访结束后第一时间向市城管执法反馈,在市城管执法局协调统筹下,迅速安排责任科室现场勘察督办相关事宜。通过对加气站周围花坛内两端的植物进行修剪压低,通透视线,解决了加气站进出口安全问题,得到了吴先生和司机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让路灯显“真容”  方便群众夜间出行


    “一支渠那边的路上路灯被柳枝遮挡,夜间车辆行驶、学生下晚自习和行人行走存在安全隐患,夜间出行很不方便。”近日,金桥郡小区居民向市城管执法局反映小区北侧一支渠道路上的部分路灯被柳枝遮挡问题。

    10月2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及下属单位园林局闻讯后,立即组织专班,协同红庙社区、金桥郡小区物业、城发置业集团鸿韵园林公司等单位到现场实地勘察,倾听群众诉求,结合城管职能,共商解决问题办法。

据了解,一支渠沿河道路两侧主要栽种的是垂柳,由于生长环境优越,枝繁叶茂,在夏季时段是一条极佳的林荫道路。当下该路段的柳条长势过密,遮挡了部分路灯,光照度受到了影响,夜间给行人行车带来了不便。

    根据实地勘察会商结果,10月25日上午8时左右,园林局组织人员对一支渠(章华路---南浦路段)河边过密柳枝进行了适度修剪,让夜晚路灯的光线通透出来,照亮道路。在园林工作者的高效作业下,不到2个小时,17盏路灯全部露出了“真容”,给老百姓创造了一个既优美舒适又安全明亮的道路环境,方便了大家夜间出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