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

发布日期:2021-04-29 15:27 来源:潜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质效,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的城市管念,着力构建服务型城管新格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特作公开承诺如下:

一、提升审批效能

1、积极转变服务方式,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进一步梳理审批服务流程,优化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间,精简申请材料,实行一次告知、首问负责制,坚决做到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打造城管审批效能窗口。

2、深化“一网通办”。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将“挖掘城市道路审批”、“占用城市道路审批”、“依附于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审批”、“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市政管线审批”等4项事项申报材料进行精简归并,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

二、规范执法行为

1、坚持推进“721”工作理念,力争达到70%问题用服务解决,20%问题用管理解决,10%问题用执法解决。大力推进柔性执法,按照“处罚只是手段,规范才是目的”的思路,创新推进“宣传告知”“纠正承诺”“执法处罚”城市管理执法“三步法”

2、公开透明,规范执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公示权责清单、执法人员信息等内容,全程记录执法过程,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坚决纠正违反法定程序,越权执法、以罚代管、不文明执法以及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行为。落实重大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保证执法公开透明、可监督、可追溯,保障公民知情权、陈述权、听证权、复议诉讼权。

三、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紧盯影响营商环境的城市管理问题,充分发挥城管执法部门职能优势,下足“绣花功夫”,精细化治理城市。结合我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通过协调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市容市貌、静态停车、渣土扬尘等整治活动,对出店和占道经营,渣土扬尘、餐饮油烟、广告杂乱、违法建设等城市乱象进行集中整治,着力打造“干净、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保驾护航”。

四、畅通便民渠道

1、提升数字城管热线12319服务质量,及时处理企业和市民群众关于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投诉求助。

2、拓宽诉求渠道。大力推广潜江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提供城市管理相关的信息、政策咨询和便民服务指引,接受市民、企业微信上报城市管理问题,提高群众、企业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增强与城市管理部门的互动性,拓宽投诉反映城市管理相关问题的渠道,提升城市管理成效。

以上承诺,坚决履行,敬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